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消防员扑灭民房火灾 还替老汉找回2万元看病钱
2019-10-29 10:4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10月27日下午3时20分左右,溧阳市戴埠镇戴埠西街靠农业银行的一户居民家中发生火灾。屋内有户主存放的2万元看病钱,经过消防员和民警的共同寻找,这些钱最终都被找到了。

  天目湖消防中队到场后,发现起火民房位于一幢三层民房的二楼,火势非常猛烈,已经冲出了窗户烧到了楼外。消防员立即出动两支水枪,一支主攻后门火势较大区域,一支直击火点以防止火势蔓延至相邻的二楼人家,同时利用消防车和手抬泵,组织供水小组来确保水源供给。经过30分钟左右的紧张扑救,火势得以控制。

  随后细心的消防员发现,屋外有一名老先生,心急火燎,几次想要冲进火场,都被旁边人拦了下来。消防员仔细询问才得知,老先生今年74岁,正是起火民房的户主。老先生长年身患重病,与老伴相依为命,膝下有一名患有精神疾病,需要老两口照顾的儿子。发现房屋起火后,一家三口都匆忙逃生了,可屋内还有2万余元用于治病的钱,也是老两口多年的积蓄。眼看火势越来越大,老先生急坏了,这才想要冲回屋里找钱。

  消防员和天目湖派出所的民警听完情况后,仔细询问了老先生藏钱的地方,立即组织搜寻小队返回火场帮助寻找。刚灭完火的屋内,浓烟还未散去非常呛人,到处是灼烧烟熏的杂物,现场温度还很高。经过仔细寻找,最后消防员在一处没有被火烧到的床头处,找到了被老先生用层层布头包裹的2万元现金。

  老先生拿到了这些钱后,激动地哽咽起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