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表彰“十佳老有所为人物”“十佳孝星”
2019-10-29 10:3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孝老爱亲、向上向善——常州市2019年“敬老月”主题活动在现代传媒中心举行。市领导陈建国、陈正春、卢明康出席活动,并向全市90多万老年人送上问候和祝福。

  活动对常州市第五届“十佳老有所为人物”、第六届“十佳孝星”及其提名奖获得者和“幸福金婚”主题征文获奖人员进行颁奖。

  在老有所为人物中,既有科技工作者、老龄工作者,也有退休教师、退役军人,年龄最大的已经有80岁;在“十佳孝星”中,既有儿女儿媳,也有为老帮扶志愿者,既有普通职工,也有企业总经理,还有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等,年龄最大的71岁,最小的30岁。

  “幸福金婚”主题征文活动由市老龄办、老龄协会、婚姻协会共同组织开展,三代人用不同的视角撰写“幸福金婚故事”,从家庭的变化,记录金婚夫妻与新中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岁月,反映改革开放带给人们生活的巨大变化和社会的发展和进步。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8篇、优秀奖34篇。

  活动中还举行了江苏省第八届“中国人寿杯”老年春晚常州选拔汇演,舞蹈、小品、锡剧、歌剧、朗诵、时装走秀等15个节目展现了老年人的丰富生活和精彩故事。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加快现代健康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设,不断提升全市老龄事业发展水平,让老年朋友们能够更多、更好地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我市的现代健康养老“三项融合”做法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14家主流媒体广泛关注和报道,已成为展示常州改革发展新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卫健宣 汤怡晨)

  常州市第五届“十佳老有所为人物”

  万军、毛杏云、朱卫民、朱兴清、李安云、狄富清、林文滋、房惟辛、谢才保、潘洪强

  常州市第六届“十佳孝星”

  叶小玲、芮星琴、周海燕、周玉芳、施紫玉、钱维力、顾丽萍、高国生、章金锁、蒋小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