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000多人踏上“体育+文化”城市探索之旅
2019-10-29 09:3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深秋渐寒,却难挡龙城掀起的这股全民运动热潮。27日上午,“发现常州遇见大运”2019城市定向挑战赛在常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幕。来自全市的11000多名参赛选手以此为起点,以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为终点,共同开启了一场常州“体育+文化”的城市探索之旅。本届赛事以“爱国爱常州,追梦追大运”为主题口号,由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江苏润龙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副市长陈正春出席开幕式。

  发现常州城市定向挑战赛是常州体育部门重点打造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赛事以城市为赛场,以5人组队为参赛形式,以公共交通和步行为参赛方式,以达到线路全部点标并完成点标任务为完赛方式。其中,任务类型包括但不限于趣味体育运动、智力烧脑任务、团队协作挑战等。2018年4月22日,该项赛事作为常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主体项目首次成功举办,参赛人数达9535人,受到了参赛选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据悉,2019发现常州城市定向挑战赛共编制线路20条,点标80个,范围覆盖新北、天宁、钟楼3个城区。不同线路、不同任务,极大丰富了参赛体验;比拼智慧、比拼体能,令每位参赛选手充分感受常州的城市之美和人文之韵。

  今年,赛事不仅在线路、任务、规模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更首次融入大运河历史文化带概念,通过线路与点标的巧妙设计,有机串联常州市区大运河沿线的历史文化街区、人文名胜、名人故居以及红色旅游景点。

  据赛事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批示精神,推动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深度融合,本届赛事意在向广大选手们讲好常州运河故事,让大家在比赛过程中感受到常州大运河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体育运动的魅力,激发广大市民爱祖国、爱家乡的强烈自豪感。

  (常体 郑雨露 文 夏晨希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