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消费账单来啦 部分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有限制
2019-10-28 10:0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对于很多信用卡用户来说,伴随月底一起来临的还有信用卡账单。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的消费账单陆续出炉,不少市民一人拥有多张信用卡,为了及时还款,不产生逾期的信用污点,很多人喜欢绑定跨行自动还款这一功能。不过,持卡人应注意各家银行的还款限额和扣款时间,以免还款失败产生信用污点。

  部分银行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有限制

  “信用卡太多,想着绑定工资卡就不会忘记还款,没想到还有限额这个说法。”市民倪小姐说,自己每个月 25日发工资,两张信用卡,一个还款日是29日,一个还款日9日,所以从来没有担心会出现逾期之类的污点。

  “我们银行信用卡没有出现还款限额的情况,信用卡还能绑定自动还款功能,相对来说,一般会出现对方渠道的限制额。”中国银行常州分行工作人员表示,在支持跨行关联借记卡的银行中,其关联行时不时会变动。

  记者了解到,支持信用卡自动还款的银行,一般都会对还款金额作出限制,而且金额大小差别很大,多的高达50万元,少的只有5000元。但是有些银行则直接关闭对某银行的自动还款功能,比如,平安银行信用卡就关闭了与招商银行的自动还款功能;浦发银行也已对所有银行取消跨行自动还款功能,该行信用卡自动还款功能目前只能绑定自家银行卡。

  而之前相关信息显示浦发银行信用卡进行自动还款,不少银行的单笔资金限制为5万元,还款金额若超过限额将代扣失败。

  宽限期后仍扣款失败将产生信用污点

  一般来说,绑定的还款账户里面,除了按时有资金流入,账户上资金额度也一定是丰盈的,不然,即使绑定自动还款账户,也会产生逾期等信用污点。

  “国庆假期是个消费旺季,接下来就是双十一和过年。这些时间节点也是信用卡还款的关键节点,持卡人要适当关注一下还款额度和关联银行卡的资金额度。”我市某股份制银行表示,一旦遇到跨行自动还款失败,除了因逾期还款而产生滞纳金和罚息,甚至还会留下不良的信用记录。

  银行人士表示,银行自动扣款时间节点,各家银行扣款时间不同,有的是白天有的在晚上,17时、18时、20时、21时均有银行使用。其次,扣款次数一般只有一次,少数银行可以选择“补扣”,即使可以补扣,也一定要注意在规定的时间补足差额,否则也容易导致逾期,“一般第一次扣款失败以后,银行会发送信息提醒持卡人及时进行还款,过了还款日,我市各家银行信用卡一般还会有3天宽限期,也就是说,在宽限期内信用卡还款成功即可。” 宋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