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奂生的吃饭问题》成为中国戏剧节开幕大戏
2019-10-28 09:5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作为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开幕大戏,26日晚,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获奖剧目、常州大型原创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在福州市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演出。

  这是该剧继参加第五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演后,又一次登上国家级展演平台,也是我市舞台艺术首次出现在中国戏剧节开幕舞台上。

  演出结束后,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主席濮存昕,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彦,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崔伟到后台看望所有演职人员,对开幕演出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评价该剧在思想性、艺术性等方面的特色。

  中国戏剧节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始创于1988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戏剧节以“追梦新时代,经典共传承”为主题,举办开幕式及开幕大戏演出、30台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剧目展演、闭幕式及闭幕大戏演出。

  团长张怡说,结束福州演出后,剧团马上要到宜兴、泰州演出。

  自2018年创排以来,该剧已在各地演出70多场。

  (徐伟光 蒋云琳 周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