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钟楼:一副手套温暖环卫工 垃圾分类入人心
2019-10-26 12:2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常州讯(陈丽云 赵家玮) 今天上午,“一副手套的温暖”关爱环卫职工行动暨“长三角环境杯”垃圾分类知识大赛在常州市钟楼区五星公园广场拉开序幕。活动由钟楼区政协、区委统战部、五星街道党工委联合主办,常州公益助学联合会、都市桃源花苑社区承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与指导。

  五星街道党工委书记汤杰为启动仪式致辞。她表示,美丽的市容市貌离不开环卫职工的辛勤付出,街道通过开展“一副手套的温暖”关爱行动,用真心表达致敬;倡导垃圾分类新时尚,用行动传递关爱。“未来,五星街道将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从机关单位、星都景苑小区等试点出发,不断提升市民的知晓度和认同度,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让垃圾分类在五星落地生根。”汤杰说。

  民建钟楼基层委员会主委唐晓声宣读环保主题倡议书,号召市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让绿色环保成为一种生活常态。

  区政协主席洪炳忠宣布“长三角环境杯”垃圾分类知识大赛的正式启动,并带领区政协委员代表走访慰问一线环卫职工。

  图片 史康/摄

  此次活动采用了新颖的网络直播形式,打破了时空局限,全民在线互动。现场,快板《争做环保小达人》、广场舞《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相声《文明常伴你我他》等节目,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将环保与文艺有机融合。紧张有序的知识竞赛、耳目一新的环保游戏,寓教于乐,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深入人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