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装公寓低价租 男子入住几天后真房东找上门
2019-10-25 10:5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租过房的人都有同样的体会,要想租到一套价廉物美的房子是有多么的不易。来常打工的小杜在58同城网站的招租信息中找到了一套自己特别满意的房源,自以为躲过了“黑中介”,避开了“租金贷”,没想到却遇上了假房东,不仅没租到房,还交了一笔惨痛的“学费”。

  去年6月,小杜在58同城网站上看到经开区某公寓一套精装房要出租,月租金1600元的信息后,便联系了发帖人,当天下午就约着看房。发帖人自称是房东,小杜对这套房子的装修和地理位置都特别满意,价格也觉得挺适合,当即表示想把房子租下来。“房东”拿出一份租赁合同给小杜,小杜看了一眼“房东”拿出的身份证,便与“房东”桑某签下了合同,并通过微信转账6400元给桑某。第二天,小杜就搬进了公寓。

  万万没想到,住了没几天,一陌生女子就来敲门,说她才是真正的房东,桑某还欠她一个月的房租呢。小杜赶紧联系桑某,却发现电话打不通,微信也被拉黑,这才发现自己被骗,当即报警。

  经开区警方接到小杜的报警后随即展开调查,发现租赁合同上的桑某与假房东并不是同一人。警方通过小杜提供的桑某的电话号码追踪到了路某,并经小杜和真房东辨认,确定路某才是假房东本人。经网上追逃,今年4月,路某在外省被民警抓获。

  “桑某是我的前同事,桑某的身份证掉在员工宿舍被我捡到了,就用他的身份证在常州找了工作。后来又以桑某的身份租了那套房子,付了一个月的租金,因我家里急用钱,就想到了用假房东的身份来骗钱的歪点子。”路某在被讯问时说道。就这样,路某轻轻松松就骗到了6400元。拿到钱后,路某当天就回了老家,微信直接拉黑了小杜,而另一边的真房东和小杜却完全被蒙在鼓里。

  近日,犯诈骗罪的路某被法院判处拘役两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退赔犯罪所得6400元。

  承办检察官提醒市民,租赁房屋要尽量通过正规的房产中介。无论是房东出租房屋,还是租客租房,都应该仔细查看对方的身份证及房产证等原件,如果产权证或使用权证明正在办理还未拿到,房客可以要求房东拿出有效的购房合同、房款收据或发票,最大限度防止假房东造假。

  (童华岗 杨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