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追星族”想探班 汇给骗子3300元后被拉黑
2019-10-25 10:5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不少年轻人都喜欢“追星”,对于一些日常能够接触明星的工作他们也十分热衷,不想,这竟让一些不法分子看到了“商机”,利用探班为由骗取钱财。10月中旬,新北区安家派出所接到汤某的报警,称被骗3000多元。

  “强大的明星阵容,恢弘的宫殿建筑,还有大型情景剧和4D电影秀,你千万不要错过!探班二日游。小伙伴们不仅可以看到古装大剧是怎么拍出来的,还将有望与心仪的明星来一次浪漫邂逅哦!”看到这条微博的汤某心动不已,心想终于可以跟自己喜欢的明星零距离接触了。她立马找到博主加为好友,博主告诉她只要交3000元现金就可以去,看不到可以全额退款。汤某立即给对方转了“探班费”,过了两天,博主告诉她已经涨到3300元了,要补差价,这次没有排到队,还要再等几天。于是,汤某又把差价转给对方并再次确认。转眼到了约定的日子,汤某迟迟等不到电话,联系博主发现电话打不通,微信已被拉黑,汤某这才发现自己被骗。

  警方提醒市民,诈骗分子利用粉丝狂热追星的冲动,将其一步步引入圈套中,切莫相信陌生人,随便汇款,以免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童华岗 邹平 姚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