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猪肉替代品"涨声一片" 牛肉价格近期上涨近20%
2019-10-25 10:5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受猪瘟疫情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影响,近期常州猪肉供应减少,牛、禽肉等替代品需求提升,价格出现明显上涨。市区14家农贸市场最新监测数据显示,至10月21日,每500克牛腿肉、三黄鸡的零售均价分别涨到44.8元和12.6元。

  据监测人员介绍,今年年初至8月中旬,常州牛肉零售价一直维持小幅上涨。8月中旬后,受猪价大幅上涨带动,价格上涨加速,近期由于气温下降市场需求提升,牛肉价格上行趋势明显。市区14家农贸市场监测数据显示,21日,每500g牛腿肉44.8元、牛腩43.2元,与8月中旬比分别累计上涨18.59%、17.26%。

  与牛肉价格一样涨势明显的,还有禽肉价格。活禽类中,每500g三黄鸡(2-3斤)12.6元、老母鸡26.6元,与8月中旬比分别累计上涨14.91%和0.6%;白条禽中,每500克白条鸡10.5元,与8月中旬比累计上涨15.26%。

  牛肉及禽类价格上涨,主要是受到猪价上涨传导。当前,我市生猪产能大幅去化,猪肉市场供应出现短缺,牛肉、禽类等替代性需求得到提升,从而助推了其价格上涨。此外,养殖成本及消费需求逐渐递增,也是肉禽价格上涨的原因。

  供给方面,随着牛的出栏季到来,市场牛肉供给有望保持平稳,但由于出栏才刚刚开始,可供市场的活畜数量不会太多,且随着天气转凉,牛肉消费将进入旺季,预计后期牛肉价格上涨概率较大,鸡肉价格将保持高位。

  (发改轩 龚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