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戬炜《毗陵味色》出版 常州“五色”形成系列
2019-10-25 10:5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常州大学国学院院长、常州地方文化研究者张戬炜著作《毗陵味色》,日前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该书13.3万字,主要研究常州饮食文化和风俗。

  常州属于吴地,其饮食文化具有包容、多元、深厚、变革等特征。张戬炜将自己60多年饮馔的经历与文化研究结合起来,于2018年春节开始在本报“文笔塔文艺”版开设“毗陵百色”专栏,共得文章50篇。这些文章介绍常州美食文化、餐饮习俗,集知识性、趣味性、可读性于一体,通俗易懂,并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

  此前,张戬炜曾出版《旧时月色》《荆蛮古色》《中吴风色》《书生本色》,连同本书,形成常州“五色”系列。

  作者表示,今后还将继续深入研究常州地方文化,争取出更多的研究成果。

  (张军 周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