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抽样调查显示:培训班教师流动性大成行业“通病”
2019-10-25 10:4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日前就小学生家长对课外培训机构的认知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在全市各个行业发放并收回有效调查问卷101份。调查发现,各类课外培训机构中教师流动性大、更换频繁,成为行业“通病”。

  问卷显示,在为孩子选报课外培训班时,8成家长更看重培训机构的师资力量、教学质量与效果,机构的品牌、知名度大小则被弱化。家长们的考虑因素从高至低依次为(多选):师资力量、教学质量与效果、收费标准、与家庭住址的距离远近、课程设置和品牌知名度,占比分别为88.3%、85%、60%、53.3%、30%和15%。

  当被问及“目前课外培训存在的问题”时,超过6成家长认为,培训机构中教师流动性大、更换频繁,不利于孩子接受持续的个性化教育,很难达到持续性提升学习能力的目标。3成以上家长对培训班教师的专业素养持质疑态度,认为其入职门槛较低,培训效果得不到保障;另有小部分家长认为培训班价格设置不透明、与家长沟通较少等。

  此外,家长们还普遍反映,今年课外培训班的课时收费较去年有所提高。超半数家长表示因费用高承担不起。为孩子报班的家长中,有80%认为培训班收费偏高。

  (缪敏 龚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