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岁男孩和家人生气,偷开捷豹上高速跑了250公里
2019-10-24 11:3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苏州10岁男孩龙龙(化名)挨了父亲一顿打后竟偷偷开车离家出走。他早上6点多从苏州出发,开车到上海转一圈,再到苏州、无锡、常州,历时5个小时。最后,龙龙被常州交警高速一大队的交警在沪蓉高速芳茂山服务区北区找到了。

  10月21日上午,常州交警高速一大队接到指挥中心缉查布控指令,一名10岁的男孩开车进入了沪蓉高速芳茂山服务区北区!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搜索,找到了当事车辆。

  在和民警的交流中,男孩还谎称自己已经20岁,驾驶证丢在家里没带。经过民警再三询问,他才承认今年11虚岁,因为和家里人闹矛盾,所以偷偷开车离家出走。随后,民警将孩子和车辆带回大队进一步调查,并第一时间和他家人取得联系。

  当天下午,龙龙的父母心急火燎从苏州赶到常州接人。见孩子安然无恙,他们总算松了口气。

  据了解,龙龙老家在宿迁泗洪,之前跟随爷爷奶奶生活,今年9月他被父母接到苏州吴中区。近期,龙龙的考试成绩下滑,加上生活中不注意个人卫生,20日上午,父亲钱某忍不住打了他一顿。钱某说,事后自己也意识到了教育方式不妥,下午还特意带孩子去了趟公园玩耍,“下午感觉还好,没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好像跟以前一样。”

  但第二天一早,钱某却发现儿子不见了。当天早上7点,钱某准备送孩子上学,推开房门发现孩子不见了。他以为孩子还在生闷气,一个人去学校了,于是赶到学校核实,但老师反映孩子没来上学。

  钱某立即回家找人,在此期间发现自己的两把汽车钥匙都不翼而飞,“车库一看车也不在,我就更怕了。车也不在,孩子也没了,我第一反应是不是被人贩子拐走了,这么大的小孩,他自己不可能开车,也不会开车。”钱某立即报警求助,但看完自家门口的监控视频后,他惊了,因为车正是自己儿子开走的。

  10岁小男孩怎么会开车?龙龙自己说,他的开车技术,是看父亲开车学会的。他和父母生活的一个多月里,多次乘坐父亲的汽车,一来二去也就慢慢“掌握”了开车的技能。20日被打后,自己越想越气,一觉睡醒就制订了逃跑计划,打算回老家和爷爷奶奶生活。虽然身上一块钱都没带,但他也已经规划好了出行费用,“车里只有15元,但是加油有加油卡,过高速有ETC。”

  让龙龙没想到的是,虽然自己会开车,却并不熟悉返乡路线。他先是误将车开到了上海,发现方向不对再设置导航掉头,往沪蓉高速南京方向行驶。就这样,龙龙早上6点多钟从家出发,开车到上海转一圈,再到苏州、无锡、常州,历时5个小时,期间在高速上整整开了250公里……

  龙龙的奇特经历让交警也直呼从来没见过。民警对龙龙的无证驾驶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民警也提醒家长,要注意孩子的教育方式方法,慎用棍棒教育,同时加强未成年人的安全监护工作。

  随后,钱某开车带龙龙返回苏州。

  (焦静 徐丹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