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殷村职教特色小镇建成省内首个时空信息云平台
2019-10-24 10:4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受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委托,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日前组织召开“殷村职教特色小镇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试点项目”验收会。与会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将时空信息云平台创造性地运用于特色小镇,总体技术先进、数据体系齐全、功能体系完备,用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为特色小镇赋能,对全省特色小镇建设发展具有示范性、引领性作用。

  据悉,“殷村职教特色小镇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试点项目”为省内首个获批并建设完成的特色小镇时空信息云平台项目。该项目依据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建设技术路线和架构,充分利用已有的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和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的成果资源,融入特色小镇主导产业相关数据内容,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建立特色小镇时空信息云平台,并基于平台开发空间规划、小镇浏览、特色产业、民生改善、政务管理和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智慧智能示范应用,构建殷村智慧职教“一库、一平台、一门户”,为政府、公众提供了统一的服务和宣传渠道,将进一步提高小镇的知名度,为殷村职教特色小镇建设提供更加及时有效的支撑服务。

  近年来,常州市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蓬勃发展,基于“天地图常州”开发的业务管理系统广泛应用于公安、城管、税务、水利等多个部门,为全市经济建设、民生发展和社会管理提供了高效精准的测绘地理信息服务保障作用。随着常州市空间地理信息基础平台的建设推进,测绘地理信息服务的维度、广度和深度将进一步拓展延伸,为常州建设“工业明星城市、旅游明星城市、管理明星城市”全面赋能。 (李树 刘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