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健康江苏”第二届江苏科技期刊创新智库峰会在常州高新区举办
2019-10-23 10:1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常州讯(丁骄 赵家玮) 10月18日-19日,“健康江苏”第二届江苏科技期刊创新智库峰会暨首届抗肿瘤新药研发与临床创新生态圈主编论坛在常州市福记逸高百利厅举行。论坛集结了科学界、医学界、产业界的近50位大咖。

  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镇长花震言在论坛上代表常州生命健康产业园区作了推介,他从园区区位优势、建设情况、发展现状、创新研发、政策支持、生活配套等多方面作了精彩的展示。推介之后,创新智库的专家们分别就中美抗肿瘤治疗比较、逆转肺癌的靶向药物耐药性、肿瘤精准治疗与挑战、新药临床试验的瓶颈问题等进行了主题演讲。本次论坛聚焦创新药物研发的“卡脖子”问题,链接跨界资源,惠及多方视角,构建创新生态,通过专家建言献策,提出解决创新瓶颈的“中国方案”。

  新药研发集中体现了医药科技与生命科学前沿的新成就与新突破,体现了多学科交叉与多技术集成,是国际科技与经济竞争的战略制高点之一。在“健康中国”战略与“重大新药创制”重大专项的引领下,我国新药研发已进入全球创新一体化新时代,生物医药产业也向创新引领,开放合作、医药融合、生态赋能方向发展。

  19日上午,与会代表们参观了江苏达实久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及常州生命健康产业展示中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