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圣泉杯”第五届全国铸造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溧阳启动
2019-10-23 10:1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常州讯(张旭 赵家玮) 10月22日上午,“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圣泉杯’第五届全国铸造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溧阳市中等专业学校正式启动。该项赛事作为我国铸造业唯一的国家级大赛,不仅激励了广大一线员工学技术的热情,同时选拔了一大批铸造领域的高技能人才,构筑起一条人才快速成长的绿色通道。

  据了解,本届大赛遵循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批文,将对铸造熔炼浇注和压铸模具两个工种的参赛选手分别进行理论考试、现场答辩和实践操作三个环节的竞赛考核。大赛从今年3月份开始筹划,将于今年11月底完成并上报国家人社部。赛事涉及长三角、珠三角、西南地区和北方区在内的各赛区共上千人,将分别参与预赛、复赛和决赛的各个环节,充分发挥了竞赛带动和促进技术交流以及行业发展的作用。

  为保障大赛的顺利开展,中国绿色铸造小镇——竹箦镇将承担本届大赛的决赛。竹箦镇铸造企业踊跃参与,经大赛专家组多次调研筛选,有8家铸造企业成为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铸造行业赛的决赛赛场。

  溧阳市人民政府领导周晟表示,第五届全国铸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放在溧阳举办,既是对溧阳铸造产业发展的肯定,也给溧阳铸造企业搭建了一个更高的交流平台,必将推动当地铸造产业再上新台阶。“我们将紧紧抓住这一难得机会,动员全市铸造企业积极练兵、积极参赛,努力将本次大赛办成一个特色鲜明、精彩绝伦、令人难忘的盛会。” 周晟告诉记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