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在金坛有块地”稻田认种收割节举行
2019-10-23 10:2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20日,“我在金坛有块地”稻田认种收割节在金坛举行,50多户认种家庭参与亲子互动和收割体验活动。

  “去年知道江苏茅山竹海开展稻田认种后,我先尝试着认种了半亩田,没想到今天就拿到了300斤软香玉大米。”市民廖井凤全家总动员,参与体验活动时说,“感觉吃自家地里种出来的米更有味道、更放心,今年又认种了半亩田。”

  金坛茅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王炳祥告诉记者:“从粗壮的水稻根茬来看,是百果园的猪粪作为有机肥发挥了作用。这里的米饭和果蔬吃出了小时候的味道。”

  近年来,金坛农资部门加强农业投入品管理,使农产品品质不断提升,如金坛优质稻米、红香芋、无节水芹等在常州凌家塘市场备受市民欢迎。“我在金坛有块地”位于金坛区指前镇建春村国家级“万顷良田”项目示范区江南百果园,园区面积1200亩,种植优质水稻面积700亩,时令果蔬、畜禽和水产种养殖面积500亩。该园区投入2000多万元实施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形成以“种植、加工、养殖”相结合的循环农业模式为特色的新型农业龙头企业。

  据江苏茅山竹海农产品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俊生介绍,目前,报名者已有150人,认种面积近100亩。认种者仍按每半亩1600元优惠价格,由茅山竹海基地提供软香玉大米300斤或南粳5055大米450斤。

  (焦志芳 蒋建君 季臻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