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用画笔扮靓古运河
2019-10-21 15:1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0月20日,以“少年梦、运河梦、中国梦”为主题常州市青少年手绘文化墙公益活动进入收尾阶段。围绕常州古运河旁同济桥至同安桥600米的围墙,来自全市各单位15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用画笔展示常州大运河的千年嬗变。

  

  据举办方介绍,围墙从东至西,分为三个展示板块,分别为常州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常州的“过去”画的是三堡街、篦箕巷、舣舟亭、近园等,用写意画的方式展示,体现历史的沉淀;常州的“现在”由常州大剧院、传媒大厦、奥体中心等现代标志性建筑组成,用色彩丰富的油画风格,体现了现代常州的五彩缤纷;常州的“未来”,则是一群孩子仰望“常州三杰”,体现红色基因的延续。最后以龙为化身收尾。

  

  据悉,活动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文化志愿者的响应,最后筛选出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甄画馆、东海堂、智臻文化等作为参与单位。经过前期大半个月的策划与组织,原先破旧的围墙终于穿上了新衣,成为古运河段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本活动由市文明办、市住建局、天宁区文明办、天宁区教育局、天宁区兰陵街道联合举办。

  本月26日,还将评选出一批优秀志愿者并颁奖。

  (徐蕾 姚海燕 唐佳丰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