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园绿化、道路绿化,大量残枝败叶去哪里了?
2019-10-21 15:1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大小公园里凋落枯萎的花草、行道树的枯枝落叶,究竟该如何处理?记者日前在武进、新北等地找到了答案。

  在江苏恒诺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记者看到,随着机器发出的阵阵轰鸣声,一车车树枝、落叶等园林绿化垃圾被粉碎成粉末碎屑,再经过发酵等无害化处理、堆肥处理,变成了有机肥,重新投入园林绿化中,用于绿地土壤结构改良和花卉生产。据了解,该公司投资200多万元在G312苗圃内建起的2万平方米绿化垃圾处置中心,每年可处理绿化垃圾3000吨。这是我市最大的绿化垃圾处置中心。按照每年生产3000吨有机肥料计算,相当于减少环境污染成本127万元,生产的有机肥料按550元/吨计,年增经济效益可达165万元。

  在新北区泰山苗圃,专门辟出6亩多地,建成年处理4500吨的绿化垃圾无害化处理基地。记者了解到,自2013年起,新北区市政绿化管理所把每天产生的树枝、落叶、草屑等集中粉碎,进行无公害消纳。处理工艺采用日本微生物技术,通过好氧发酵工艺制成用于园林土壤改良的有机质。今年1至8月粉碎原料2000吨,用于工程有机质200立方米,发酵产出有机质500立方米。据介绍,1500立方米的绿化垃圾可通过该工艺发酵产生800立方米泥炭土。这些泥炭土,用于绿化工程和养护,实现“变废为宝”。

  据市城管局(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至今,我市已无害化处理绿化垃圾44500余吨。今年,我市还将新建一处自动化处理场所,年处理量将达10000吨。 苏龙岩 周维娜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