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季度常州发生3起渣土车亡人事故 89辆渣土车停运整改
2019-10-18 10:3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常州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暨2019年三季度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诚信考核点评会,通报了全市建筑垃圾运输处置管理执法情况。

  三季度我市发生3起渣土车亡人事故,市公安交警部门对这3家企业的89辆渣土车全部停运整改,对存在闯红灯问题的6辆渣土车停运1个月。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三季度我市对28家运输企业406车次运输车辆进行了考核,共立案284起,责令整改165起,环卫代履行25起,行政约谈125起;对扬尘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项目下发整改通知书(含停工)600余份,30多个项目被立案查处并责令整改。对检查中发现扬尘污染问题突出的白云南路市政工程、江边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等工地,取消其扬尘管控豁免资格1年。

  渣土车违法行为主要有:一是车轮带泥,沿途拋撒,车身不洁,篷布破损,未全密闭较为普遍;二是长效管理考评区域外的工地、场所、道路的污染现象依然存在;三是运输途中部分车辆显示不在线依然存在;四是运输企业及驾驶人安全意识淡泊等。(夏炳 陈一 秋冰)

  新闻链接

  三季度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诚信考核成绩较好企业:常州市保利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常州长源水利工程有限公司、常州市热辉基础工程有限公司。

  月度惩戒企业:常州市恒固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常州兴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常州市通海土方工程有限公司,3家企业均停运1周。

  即时惩戒车辆:常州保辉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的苏DFJ882;常州恒兴雄方土木工程有限公司的苏DET812;常州华实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的苏D18855;常州启运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的苏DEP827;常州市恒固基础工程有限公司的苏D67638;常州善通运输有限公司的苏DBT191。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