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分手后心怀不满 男子酒后入室偷走爱情礼物
2019-10-15 14:2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和女友分手后,见女友有了新男友,许某心怀不满,借着酒劲入室盗窃,偷走了他和女友共同购买的金项链和金手链。10月9日,常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对许某依法提起公诉,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今年6月的一天晚上,经开区横林镇的王某和女友高某一起回到租住屋,王某发现卫生间地上有一枚烟头,并不是自己平时抽的牌子,他意识到有人进过自己的家了。可奇怪的是,门窗并没有被破坏,屋内物品也没有被翻动的痕迹。经检查,高某发现,自己早上出门时顺手放在床头柜上化妆包里的一根金项链和一条金手链不翼而飞。

  两人随即报警,并向警方提供了一个共同的怀疑对象——许某。许某不仅是王某的朋友,也是高某的前男友。许某是干装修的,会开一些简单的锁,之前也曾撬锁进过家里。于是,高某打电话质问许某,许某很快承认自己当天中午撬锁进入王某和高某家,拿走之前他和高某共同购买的金项链和金手链的事实。得知高某已经报警,许某第二天下午将项链和手链放在一空房间内,通知高某前去取回。

  尽管如此,许某的行为已涉嫌盗窃罪,警方依法对其进行网上追逃。7月下旬,许某在张家港被抓获。许某交代:“看到他们俩在一起,我心里觉得不舒服,想报复他们。那天借着酒劲,就撬锁进去拿走了项链和手链。我以为把东西还回去就没事了。”经认定,涉案的项链和手链价值人民币4466元。 (童华岗 孔维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