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今年专门筹集400万 用于“两废”回收利用
2019-10-15 09:1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日前从市供销合作总社获悉,常州今年专门筹集400万元,用于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和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促进农业绿色发展。

  在市武农农资有限公司仓库前,记者看到,一袋袋捆扎好的农药包装废弃物被搬上车,准备运往常州润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危废集中无害化处理。武农公司技术总监蒋波告诉记者,在新北区域范围内,共有80个农药废弃物回收点,分布在各个农资店或农业生产企业,每月按片区或乡镇进行定点定时沿线收集。

  市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张萍霞说,根据“大专项+任务清单”管理方式,我市各辖市区利用现有资金渠道,强化资金统筹,并按照任务清单要求,因地制宜、按时有序地完成这项工作。“两废”回收处置与利用项目资金,主要用于补助在推进“两废”工作中所涉及的各项工作经费;农用地膜减量替代技术试验示范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全生物降解膜、耐候膜、强化膜等替代产品购置、试验数据采集、标牌制作、宣传培训等。

  (常供销 季臻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