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恋“女友”,一见面就要买1.3万元化妆品
2019-10-14 10:47: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随着信息网络的飞速发展,社交渠道日趋多元化,以网络恋爱为名进行诈骗的案件频发。近日,经开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了一起网络交友、线下见面消费的诈骗案。“这种案件是酒托类诈骗的变种:两者都是在网上交友,酒托会忽悠你到一些黑咖啡店、茶室消费,这类诈骗则是让你到化妆品点购物。”办案民警说。

  今年3月,市民赵某在QQ上认识了一位女网友,相聊甚欢,很快在网络上确立了恋爱关系。在女方的邀请下,两人约在横山桥见面。当天,赵某在新利茂业广场化妆品店等地为其支付购物等费用13000余元。但之后联系不上对方,赵某遂怀疑被骗,向横山桥派出所报案。

  根据受害人的描述,侦查民警找到了位于横山桥镇新利茂业广场的化妆品店,只见该店大门紧闭,里面空空如也,据周边群众反映,已经10多天没有开门了。

  5月13日,新利茂业广场二楼商铺再次有人报警,报警人黄某称自己由于拒绝为网友线下消费而被对方殴打。民警赶赴现场,发现事发地点除了报警人黄某之外,仅店里一名收银员沈某某在场,动手的女网友已经离开。

  民警遂将沈某某传唤到派出所询问。经查问,警方确定了其同伙齐某、蒋某、张某等嫌疑人的身份。其中,蒋某为店铺经营者。同时,经过抽丝剥茧,警方还在横山桥中意宾馆将宋某等另外4名嫌疑人抓获。经报警人黄某辨认,殴打他的女网友就是宋某。

  经审查,5人交代了今年以来在横山桥新利茂业广场二楼开了化妆品店,然后以网络交友等手段诈骗20余名被害人10万余元的犯罪事实。据此,经开区警方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抓捕。目前,5名嫌疑人涉嫌诈骗被警方逮捕。

  警方提醒,该案属于利用网络交友的手段,诱骗被害人见面并购物的“托”类诈骗。近期经开区有多例类似警情,广大网友切记要谨慎交友、谨慎消费,勿轻易付出金钱和情感。

  (刘余霖 汪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