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区:“一站式”​接收400多名退役士兵
2019-10-14 10:4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今年武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强化服务意识,及早谋划,精心部署,为退役士兵提供贴心高效的“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今年全区400多名退役士兵接收工作已经完成。

  今年下半年以来,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与区人武部、组织部、人社局、银行、院校等部门单位对接,本着“让退役军人少跑路”的理念,通过退役登记、预备役登记、退役金卡激活、社保接续、组织关系转移和就业培训6个窗口,使往年退役士兵们需要跑6次才能办好的各项手续一次就能办好,使今年退伍的士兵减少了环节、节省了时间,给大家带来了方便。此外,该区还落实就业培训机构,为退役士兵提供短期技能培训、成人学历教育、复学(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非技工类院校)等教育培训,及时指导退役士兵就创业。

  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努力,整合多方力量,力争明年实现退役军人报到接收从“一站式服务”到“一窗口”服务。

  (周鸣 刘一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