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艺术常州”五周年名家邀请展亮相运河五号美术馆
2019-10-14 10:4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见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艺术常州’五周年名家邀请展”10月7日起在运河五号美术馆展出。展览集聚常州当代艺坛高峰,以大作的形式回望经典、聚焦时代,将展出至10月27日。

  “艺术常州”由大川文化于2015年启动,以“书+展”的形式记录常州艺术发展轨迹,逐渐成长为推广常州艺术家及艺术品的重要平台。

  本次展览共有17位“四零后”“五零后”艺术家参展,分别是:张文浩、莫树滋、丁德邻、陆路晴、俞德生、张德俊、江可群、李平秋、丁德源、王亚平、周俊炜、季全保、金扬、叶鹏飞、高鸣、萧剑波、温巍山等。如市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兼秘书长丁德源所说,他们都是伴随着新中国成长起来的,经历了激情燃烧的岁月,也经历了改革开放,一路走来,深感真诚地对待艺术、对艺术有敬畏之心,才是从艺的根本,因此数十年来,大家都坚持不懈攀登着各自领域的艺术高峰。

  展览共展出作品53幅。除此之外,大川文化还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常州市分公司联合推出《见山》限量明信片和纪念封,集中展现17位艺术家的作品,通过传统书信文化、邮票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常州书画魅力所在。

  展览还特设“我爱你,中国!”主题书法版块,邀请王亚平、叶鹏飞、温巍山、王亦农、陈清、王渊、陈捷、刘德龙、诸明月、芮新丰、郑长安、夏俊、黄响铃、钱旭峰、贾韬等15位老中青三代书家,以“风调雨顺”“万象更新”“如意”“康乐”等吉语形式讴歌华夏盛世,献礼国庆。 (孔婷 周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