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7年间常州有21983人参加法考 2805人获得通过
2019-10-14 10:3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二阶段主观题考试落下帷幕。今年是全面推开主观题机考第一年,我省唯一纸笔考点设在武进职业教育中心校,全省1175名考生从各地前来参考,占全省参考总数的7.9%。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分客观题、主观题两阶段,当天参加主观题考试的是去年和今年通过客观题考试的考生。主观题考试以机考为主,仍保留纸笔考试形式,考生可自主选择考试形式。

  常州共有674人参加第二阶段主观题考试,参考人数与通过率较以往有上升,其中报名参加纸笔考试的154人,占常州考生的22.8%。

  据悉,国家司法考试从2002年开始,2018年起实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17年间,常州共有21983人报考,2805人通过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考生取得法律职业资格,主要从事立法、司法和法律服务等工作。

  考试期间,市政协副主席何玉清等到我市考点巡考。

  (张杨 黄钰 常司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