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高新区:打造三大知识产权体系工程
2019-10-14 10:2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12日获悉,2019年度常州市共获省级国(境)外专利资助资金87.2万元,其中常州高新区获得54.4万元,在全市各辖市区中获此专项资金最多。下一步,该区还将全力打造三大知识产权体系工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介绍,常州高新区之所以能大量获得省级国(境)外专利资助,跟近年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密切相关。该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随之不断提高,涌现出一大批利用知识产权布局国际市场的企业,其中,天合光能、爱尔威、捷佳创、千红制药、方圆制药等企业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专利海外布局。

  下一阶段,常州高新区将全力打造三大知识产权体系工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全面提升区内企业的综合能力与市场竞争力。

  一是积极打造全新的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工程,有目的、有策略、有规划地进行长远的知识产权布局,开展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等有关工作,探索建立知识产权行政与司法保护新机制。

  二是打造“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创新工程,确定一批“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重点服务企业、建立“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保护联盟、搭建沿线国家优质知识产权服务资源与区外向型企业的交流合作平台。

  三是打造一流的高新区特色营商环境工程,围绕区内市场主体需求,优化完善知识产权支持政策,规范市场良好秩序,继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加大对区内外资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

  (红梅 佳妮 杨铮 瑾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