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边打电话边走路 男子坠入10米深井
2019-10-12 11:1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中午,一男子边打电话边走路,没注意脚下的深坑,不慎掉入坑中,身受重伤。

  昨天中午11点57分,119接到报警,称钟楼某小区内有人掉入井里,情况紧急。外环路消防中队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掉进约10米深的地洞内,该地洞位于沿街商业店铺一层,是店铺排烟通风的管道井。在呼喊被困人员得到回应后,救援人员立即用救援三脚架展开救援。井道洞口狭窄,无法容纳2名消防队员下井救援,消防员樊小洋主动请缨,携带救援腰带、电筒等装备,从架设的三脚架处下滑到洞中进行救援。

  由于井下黑暗且有大量木板、铁钉等杂物,情况错综复杂,又无法使用大型救援设备,救援难度较大。被困男子因受伤反应迟缓,在坠落时脚部受创,无法站立行走,井上救援人员立即放下担架和各种绳索、绳结,在对伤员进行固定后,井上战斗员相互配合,慢慢将伤者的担架往上拉吊。由于通道狭窄,救援担架多次被卡,在经过半小时的紧张救援后,被困男子终于被救了上来,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据报警人称,被困男子是施工队电工,在查看管网线路时边走路边打电话,不慎坠入井中。所幸经医院救治后,其已脱离生命危险。

  (芮伟芬 赵怀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