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组建足球俱乐部、创办青少年足球培训营 常州IT小伙寻找足球“初心”
2019-10-11 16:1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常州讯(小波 赵家玮) IT互联网出身,扎根足球产业,常州小伙陈磊用三年时间成为常州草根足球圈的“网红”,“中国足球要发展,需要更多普及,除了校园足球,还需要让更多的成人接触足球,自发带着他们的孩子踢球,让足球变成一种传承。”陈磊告诉记者。

  据了解,陈磊从小就爱踢球,无论在中学、大学还是后来走上工作岗位,都一直坚持踢球。因为踢球,他认识了很多朋友。2016年初,陈磊回到家乡常州,通过不断寻找足球QQ群的方式,找到了第一个踢球组织。

  “记得当时是每周二晚上踢球,球场离家也不远,我总是早早来到足球场热身,这也是多年坚持下来的一个习惯---早到,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陈磊回忆,后来因为一些客观原因,组织里踢球的人就越来越少了。“作为一名热爱踢球的普通足球爱好者,我觉得非常可惜。”

  2017年,因为到处踢球,陈磊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球友,人数慢慢增加,这时候就有球友提议:组建一个足球队。接手组建球队的任务,陈磊的脑海中浮现了一系列规划。最后,球队定名为常州荣耀足球俱乐部, “因为踢球本身是一件阳光健康的事情,比较契合。”陈磊说。

  从2017年到2019年,从五人制到八人制,从严寒到酷暑,一年四季,球队都在坚持踢球。人员规模也在不断扩大,2019年,球队有了新的目标:有更多的球友加入到踢球的行列,在浮躁的社会大环境下始终保持正能量。

  “最热的7月底,38度以上,最冷的冰雪天,零下1度,我们都坚持踢球,看护球场的管理人员认为我们都‘疯了‘,我们不是疯了,而是体会和享受足球这份永不言败的精神。”陈磊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支球队的会员来自各行各业,医生、企业老板、律师、汽车4S店销售、室内设计师、警察……

  为了让足球的普及更加有意义,2017年底,陈磊成立了常州踢球者足球学院,致力于4-12岁青少年及儿童的足球兴趣培训。学院聘请了一些认真负责的足球教练,为孩子们开启一条足球兴趣培养的道路。

  “让更多的孩子接触到足球,体会到足球的特质,比如坚持、尊重、踏踏实实不走捷径、永不言败、后天努力的重要性、抗压能力、专注力等等。每个孩子未来都会离开父母的庇护,都需要靠自己,很早就有了这些能力,在哪里都不会差。”陈磊表示。

  陈磊还表示,未来互联网平台和工具将更多被运用到足球项目中,如小程序、短视频、直播等。据悉,他的踢球者足球装备店正在筹划用小程序来实现这一愿景,进一步方便常州及周边球友购买各类足球装备。

  “5G时代已经来临,紧跟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力争做常州地区最具互联网+体育精神的足球组织,这就是我的目标。”陈磊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