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络购票5小时才生效 未看购票须知退订无门
2019-10-11 10:5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国庆期间,王先生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反映,他在驴妈妈网上通过一订票代理商订购了2张上海东方明珠的当日门票,入园时被告知要5小时后订单才能生效。他要求退门票,遭到拒绝。王先生遂向该代理商所在地的武进区消协高新区分会投诉,希望退回门票费用。

  消协人员随后与代理商取得了联系。代理商表示,大部分情况下,消费者通过代理商订购景区门票后,无需等待就可以直接入园使用;但部分景区在旅游高峰期为了把控入园人数,会对网络订单生效时间进行限制,王先生反映的情况就属于这一种。同时,代理商提供了王先生的订单信息详情图,在预订设置中,商家有标注:预订5小时后便可入园。此外在该订单页面中也明确标注了相关退票规则,王先生要求退票的时间已经超过了最晚退票时间,且虽然王先生的门票未使用,但是,景区方已经通过代理方收取了门票费用,因此,代理商对于退票要求无法同意。

  消协人员认为,代理商已经在网页明示了门票的使用时间和退票规则,尽到了相应的义务。王先生因未详细阅读购票须知的内容而造成的损失应该由自己承担。消协人员解释后,王先生表示理解,称今后在网络购票的过程中一定会认真阅读相关规则。

  消协提醒:消费者选择网购景区门票,首先应选择运营规范、信誉度高、有信用评价和保证机制,且具备第三方交易平台的网站;其次在交易前应详细询问卖家门票的来源、门票的使用要求、有效期限、取票方式、退款条件,并保存好网络聊天记录和交易记录,对网页有关内容进行截屏;再次是在购票前最好先向景区方面了解相关情况,询问入园事宜,对门票的相关信息多做调查。

  (周志琴 庄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