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定了!武进BRT延伸护栏明确由公安交警部门负责
2019-10-10 12:3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8月28日,本报报道了武进区BRT站台延伸护栏的产权单位凭空“消失”的新闻,引起市、区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武进区的公开回复显示,武进区的BRT站台及护栏是由该区住建部门根据BRT项目要求统一建设的,因当时认为护栏属于站台的一部分,故在移交给常州公交公司时将其包含在内一并移交;常州公交公司则认为护栏不属于站台部分,不属于其维护管理范围,因此护栏多年无人维护。

  对此,公交集团鹏程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市里相关会议早就明确,公交公司仅管理BRT站台的站棚,连BRT站台下的站基、侧石等非站台的本体部位都是由建设单位建设好,公交公司再在上面安装站棚的。至于BRT的延伸护栏,其作用与道路交通护栏一样,都是交通引导,不属于站棚。因此,市区的延伸护栏都是由公安交警部门负责维护、管理。

  9月10日,武进区召开协调会,明确由该区公安交警部门承接BRT站台护栏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作,经费由区财政保障。9月11日,武进交警部门已安排人员对武进BRT沿线的护栏损坏情况进行排查梳理,根据排查情况制订维修方案并抓紧时间实施,预计一个月将完成修缮工作。

  记者昨天实地探访,武进BRT站台延伸护栏的修缮工作尚未完成。

  (童华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