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长假,乘坐32路公交的乘客都收到了“礼物”
2019-10-10 12:3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国庆长假期间,乘坐32路公交车的乘客都会闻到车厢里有一股淡淡的幽兰香。原来,在32路4辆公交车的驾驶员位置旁,都摆放着一盆盛开的兰花。这是荷花池街道办事处联合市兰花协会举办的常州首个社区兰花邻里节送出的“礼物”,希望能让更多市民共品兰花。

  中华民族爱兰、养兰、咏兰、画兰,因为兰花代表友善、高洁、典雅和顽强不屈、旺盛向上的生命力。我国自古就用“芳邻”称呼好邻居,兰花因花香沁人被孔子尊为“王者香”。与善人交,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谁不希望自己周围多些兰花一样的“最美邻居”呢?

  节日期间,荷花池街道总工会、荷花池街道退管会联合常州市兰花协会、西新桥二村社区举办了全市首个社区“兰邻”文化节,通过“邻谊映照你我初心,兰香传递共同使命”主题活动,向大家展示我国、我市悠久的兰花文化和本街道、社区的邻里文化,让不少居民更多地走近兰花、欣赏兰花,自觉用兰花的品格陶冶情操、怡养身心,成为彼此的最美邻居。

  兰邻文化节开幕期间,居民志愿者通过舞蹈、合唱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市兰花协会还与西新桥二村社区进行了结对共建仪式;市兰花协会会长为大家讲述了常州地区兰花的种植历史和兰花的相关文化故事。社工还播放了讲述社区一对最美邻居韩薇薇、季菊英患病后互相照顾的MV,并为之颁奖……

  整个国庆长假期间,西新桥二村社区在尚郡公寓大门进行了社区兰邻文化展览,向大家展出了有关我国兰花种植、社区邻里文化的展板,以及数十盆不同品种的兰花,并由市兰花协会会员为参观者进行讲解。参展结束后的兰花全部用于荷花池街道及西新桥二村社区的重阳节慰问,慰问社区内尚健在的抗战老兵、离休老干部、军烈属、劳动模范、优秀人民教师和长寿老人、优秀志愿者、退休工人,以及街道和社区的各结对共建单位。

  (童华岗 缪华峰 彭宏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