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政府先后投入1180多万元 天目湖新村变了样
2019-10-10 12:3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环境脏乱差,曾一度困扰溧阳市天目湖新村的小区居民。经过1年多的环境综合治理与改造提升,如今的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这个拆迁安置小区以前因没有物业公司管理等,没过几年,整体环境每况愈下:绿化大面积死亡空秃,绿化带成了居民的“菜园子”;楼房前后乱搭建、乱堆放、乱停车等现象严重,不仅阻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通行,还存有一定安全隐患。该小区的环境治理问题被列入“常州市城市长效综合管理重难点问题整治三年行动方案”。

  “既然要整,就整彻底了。”溧阳市天目湖镇政府副镇长田伟民告诉记者,依照“三年行动方案”要求,与贯彻落实溧阳市“全域环境攻坚年”工作部署,去年4月起,天目湖镇政府先后投入1180多万元对天目湖新村启动综合环境治理、提升改造工程。

  田伟民说:“整治中,最大的难点是拆违。”在调查摸底、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城管部门联合当地村委一边进行宣传发动,一边进行解释说服,经过3个多月的联合整治,仅一区就拆除违建150余处,总面积达2300多平方米。据了解,拆违腾出的地方,新增汽车停车位400多个。直到今年9月,该小区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基本结束,种植各类绿化树木1100多棵,新建草坪等绿化面积共41900多平方米,配套路灯83套,新建健身场地3处,小区内全面实施雨污分流,极大地提升了居民生活环境的安全性、实用性和美观性。

  记者采访了解到,小区成立了物业管理委员会,通过招投标选聘了物业服务公司,对小区进行日常管理与服务,乱张贴、乱堆放、卫生死角等问题也都迎刃而解。为便于居民电瓶车充电,还专门设置了集中充电棚和电动车临时停放点,有效解决业主电瓶车充电、停放等难题。

  (徐蘅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