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注意!本月起,买一年期以上寿险要进行“双录”
2019-10-10 12:3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为进一步规范保险销售行为,本月起,常州银保监分局在全市推行人身保险销售过程同步录音录像(简称“双录”)。人身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在向个人消费者销售一年期以上人身保险时,必须通过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采集视听资料,记录和保存保险销售过程关键环节,实现销售行为可回溯、重要信息可查询、问题责任可确认。

  为确保信息安全、保护消费者隐私,常州银保监分局要求“双录”工作必须取得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同意。人身险公司和保险中介机构建立完善的电子数据保管体系,对录音录像等视听资料内容严格保密,确保不外泄、不擅自复制,不将资料用作其他商业用途。常州银保监分局将针对“双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对相关机构的数据保管、使用情况进行持续外部监管。 (徐杨 银保监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