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多名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体验“分娩之痛”
2019-10-09 14:5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当前疼痛等级7级。”“10级,好吗?”随着护士调整疼痛等级,体验“自动分娩模拟器”的小虎(化名)牙关紧咬,额上的汗成股流下。

  这是日前在市二院武进阳湖院区产科病房的一幕。武进区司法局组织小虎等20多名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近距离感受生命的珍贵和尊严。

  小虎结束了体验。他流着眼泪说:“我爸说我妈生我的时候就像在鬼门关走了一趟,我不知道是这么痛。他们那么辛苦,我却在外面乱来,我实在后悔。”

  小虎从技工学校毕业后,原本有着很好的前途,可所谓的“朋友义气”害了他。一次聚众斗殴后,小虎被判两年两个月的刑期。他说,自己要好好活着,安安心心工作,以后要多考虑身边的人,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二院产科护士长时惠霞介绍了这次体验的意义:“让孩子们感受妈妈分娩过程中的疼痛,让他们抱有感恩的心。我希望妈妈的这种不放弃的精神能够传递给孩子们,人一生颠簸太多了,一点挫折又算得了什么。”

  当天,20多名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还看到了新生儿游泳的快乐,又在重症监护室感受了生命遭遇“大考”时的恐惧。走出二院,许多未成年人泪痕未干。他们说:“要珍惜当下,努力生活。”

  据悉, 近年来,武进区司法局针对青少年群体服务和预防犯罪工作,打造了“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管理教育服务中心”“金球驿站”等阵地,先后探索开展了“国学洗心”“正苗行动”等帮教项目,与社会组织和高校携手,增强服刑人员感恩自律和向上向善的风气。 熊琦 黄钰 常司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