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两级法院执行领域开展6大专项活动 力求短期突出效果
2019-10-09 14:4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常州两级法院开展执行工作专项促进会,决定从即日起到明年初,同时开展6个执行专项活动。据悉,此次执行专项活动是我市两级法院执行队伍重整后的首次集中展示,为进一步提振全市法院执行队伍士气,在短期内取得突出的执行效果。

  这6大专项活动分别是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涉“民营企业”案件集中执行活动、“小额标的”集中执行活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涉“打财断血”财产刑集中执行活动以及清理长期案件专项活动和涉金融企业执行专项活动。为加强此次专项执行活动顺利推进,专门成立了执行案件专项领导小组,由市中级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潘桂林任组长,执行局负责人任副组长。

  据介绍,这6个执行专项活动同时开展、交叉进行,活动期间从2个月至6个月不等。6个专项活动都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执行目标和工作要求。如在“小额标的”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方案中提出,目前全市两级法院由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中,标的额在30万元以下的案件数量接近1.2万件,通过本次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执行活动,力求全市两级法院该类案件执结率达到95%。在涉“民营企业”案件集中执行活动中,力争到今年年底实现全市两级法院该类案件执结率达到90%。

  今年8月,我市两级法院着力加强了执行队伍建设,重整了执行工作队伍,并且举行了执行誓师大会,对新组建的执行队伍进行了集中整训。

  (常法轩 殷益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