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集中调研座谈​会 促进民营企业发展
2019-10-09 14:4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市人大常委会日前召开“一号议案”处理意见办理和常委会决定贯彻落实情况集中调研座谈会,以做好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强化政策落地、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和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议案(“一号议案”)办理情况,以及常委会《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高质量明星城市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议和专题询问准备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白云萍,副主任盛建良、蒋自平和秘书长高宏华出席会议。

  市发改委、工信局分别作为常委会决定贯彻落实和“一号议案”处理意见办理牵头部门作重点汇报,市中院、司法局、生态环境局、政务办、市场监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围绕“一号议案”处理意见办理以及本部门创优营商环境的重点举措和成效作交流发言,其他部门提交书面汇报材料。

  白云萍希望下一步各承办单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对标对表,强化顶层设计,推进部门联动,工作更加精准、服务更加高效,形成创制性、规范性的制度和机制,推动解决企业反映比较集中、比较强烈的问题,让企业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和厚爱,增强发展信心,顶住下行压力,渡过转型发展难关,实现更有效率、更高质量的发展。

  市政府、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和市有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市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市委“创优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查专家组成员等参加座谈。

  (刘一珉 陈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