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披婚纱 穿汉服 常州这个重阳节不一样
2019-10-08 19:2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8日常州讯(米粒 赵家玮) 10月7日上午,2019江苏广播“大美江河湖海,走遍水韵江苏”大型重阳万人亲水徒步走常州站活动在美丽的西太湖畔落下帷幕。

  据了解,活动由江苏广电总台江苏广播、总台中心站管理部联合打造,在江苏13市著名水韵风光地标景点全面展开。常州西太湖又称滆湖,位于常州武进区,是苏南地区仅次于太湖的第二大淡水湖,江苏五大湖泊之一。徒步地西太湖花卉博览园,依湖而建,总占地面积约3000亩,其中水域面积700余亩,2013年花博园曾成功举办了第八届中国花卉博览会。

  着汉服赏湖景 风雅庆重阳

  大型汉服秀演示《汉服情缘》在西太湖畔徐徐秋风中开场,表演团队来自常州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幸福微家团队。老有所乐,余热生辉,这群可爱的老人平均年龄60岁,平日里他们在公园里排演,在各种大型活动中亮相,舞出了一道城市夕阳美。

  8岁的王曦乐小朋友是跟着外婆外公一起来表演的,她告诉记者,重阳节就是孝敬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过去都在家吃重阳糕,第一次和这么多爷爷奶奶一起过节,很开心。”常乐之州,乐在梳头。常州梳篦迄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享有“宫梳名篦”的美誉。百年品牌“白象”梳篦为本次活动定制了重阳梳篦礼盒。“很开心获奖。以前重阳节活动,都是我们这些老年人自己凑一起乐呵乐呵。今天这个活动,不仅有很多年轻人,与我们一同过节,我觉得特别有意义。”获奖家庭李阿姨说道。

  “重阳倡议”+“老年社群文明公约” 看常州青年这样敬老

  在常州,有这么一户家庭,40多年赡养了5位外姓老人,这户家庭的女主人就是江苏道德模范、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余美芳老师。现场,余美芳发出敬老倡议:一、多陪伴父母,安下心来好好倾听父母的诉说;二、远在他乡的游子们定期打电话,一声问候,疏散父母的忧愁;三、亲手为老人做份他们爱吃的食物,让爱反哺;四、整理自己的亲情档案,与老人共同回味那些年、那些事。 也许一张泛黄的老照片、一张剪过的火车票、一份大学时的汇款单、一封尘封的家书......都能勾起你对父母浓浓的思念,小小旧物承载着父母为你倾注的深厚的爱,让往事重现,让爱延续。

  徒步中,问的最多的是朋友圈里最常见的“假红包”。“什么海底捞上市,大喜来红包,前两天什么庆祝国庆红包。”辟谣联盟小伙伴向老人们耐心解答,一切的商业行为都是对等的。送你钥匙圈肯定也是想获得什么。动不动送你几块几十块钱,肯定有猫腻。

  步步为爱回忆满 一对相伴34年的老夫妻重阳圆梦“婚纱照”

  常州站的徒步从西太湖花博园北门出发,途经花博湾水上大舞台、艺术馆、自然馆、诗意江南、雅集园……全程4公里。途中有两个补给站,分别是“苏宁易购”补给站和“德泰恒”补给站。“大光明看电影,人民公园谈恋爱,马复兴吃点心,德泰恒喜临门。”这是老一辈常州人口中的流行语。大家坐着拍照,品尝重阳糕,遥想年轻时光,感叹幸福生活像花儿一样。

  53岁的姚荷妹是当天最开心的老人。“大美江河湖海,走遍水韵江苏”活动,给老伴余晓德带来灵感,决定带她参加活动时,在西太湖边拍摄一组婚纱照。

  59岁的余晓德激动地告诉记者,1985年,他和老伴结婚时没有照过相,成为他心中的一个遗憾。“85年结婚那会,别说婚纱照了,连一台黑白电视机还是从亲戚那里借来放家里撑场面的。”这份“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的重阳礼物,令姚荷妹开心地对老伴说,今天晚上要请我吃大饭店。现场欢笑声一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