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江干流暂定实行10年禁捕 常州捕捞船将全面推出
2019-10-09 09:4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江苏召开重点水域退捕禁捕工作视频会议,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州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副市长许峥出席分会场会议。

  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禁捕,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根据国务院相关要求,本轮退捕禁捕的目标任务是:到今年年底,长江干流和水生生物保护区全面退捕。具体到常州,新北区长江干流持证捕捞渔船62艘、武进区太湖梅鲚鱼河蚬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持证捕捞渔船5艘及其他渔用辅助船舶全部退出,渔民上岸。从2020年1月1日起,长江常州段、水生生物保护区实行常年禁捕,全面禁止生产性捕捞。长江干流暂定实行10年禁捕。

  常州高度重视本轮重点水域退捕禁捕工作。退捕禁捕工作涉及我市持证捕捞渔船67艘、渔民134人,市农业农村局于8月中旬起草了相关水域禁捕和补偿制度实施方案讨论稿,并与市财政局、人社局就实施退捕的补偿制度进行了专题研究。

  当天的视频会议后,常州要求各地各部门对标目标任务,全面完成重点水域退捕禁捕的各项工作,抓紧出台《常州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建立补偿制度实施方案》,大力宣传禁捕工作重要意义,引导渔民自觉支持退捕转产工作,并公平公正保障退捕渔民的合法权益。同时切实加强渔政执法监管,坚决清理取缔非法捕捞船舶,有力保障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禁捕的良好局面。 (朱雅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