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现“史上最强”国庆档 票房、人次均为去年两倍
2019-10-08 09:07: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热烈的献礼氛围中,“史上最强”国庆档落幕,以《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为代表的“主旋律三巨头”在黄金周里带来了精彩,也为电影市场注入了强心剂。记者查询猫眼专业数据获悉,截至7日15∶30,国庆7天包含服务费在内,常州电影票房收入达到3536.2万元,约82万人次观影,相较于去年1510万票房、40.8万人次观影的成绩,可谓一片红火。

  在常州,以观看主旋律影片的方式庆祝国庆,成为不少观众的选择。记者了解到,在此期间常州人气最旺的影片是《我和我的祖国》,该片分为七个独立篇章,演绎7组普通人与共和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很多观众评价它“非常精彩、令人感动,值得一看”。

  不光是常州,放眼全国,无论是喜人的票房纪录,还是突出的上座率,都让今年国庆档的票房容量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档次:国庆档前3天票房已经超去年19.08亿元的总成绩,10月4日国庆档票房突破26.6亿元,创下了历史新高。

  “今年上半年电影市场一直相对冷清,直到国庆档迎来巨大爆发。”一位电影发行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几年国庆档热映的影片如《湄公河行动》《夏洛特烦恼》《羞羞的铁拳》等,大部分是喜剧片、警匪片、动作片等题材,喜剧片尤其受捧。不过从去年开始,喜剧片领跑势头大为减弱,票房爆款当中类型题材不断呈现多样化。《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影片立意高,制作精良,与举国欢庆的热情同频共振,得到了更大范围的传播热度。尤其是《我和我的祖国》,各平台口碑评分位列档期第一,众望所归成为领头羊。 (刘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