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们的节日·重阳”之“登高赏景”活动举行
2019-09-30 15:1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老龄办、市志愿者总会、市美德基金会和本报主办,武进区善益爱心协会、江苏双桂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景尚旅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常州市“我们的节日重阳”志愿服务行动之“登高赏景”活动,组织常州市30余位老年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孝心人物等先进典型前往金坛仙姑村和茅山宝盛园登高赏景。老人们纷纷表示,全新的重阳节敬老活动形式让他们有机会出来走走,跳出原本的生活圈,感受龙城美景,也更加切身感受到了现在农村的变化发展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卓越成果。

  老人们首先来到仙姑村,游览了仙姑村村史馆和村里的小型湿地公园。“不来不知道,社会主义新农村现在已经发展得这么好了,以前都是看新闻联播里报道,自己来看了才真正感受到。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觉得自己在被大家重视,被大家尊敬,非常开心。”江苏好人羿耿庵与记者分享自己的感受。

  司马娟今年73岁,是金坛区今年的“十佳老有所为人物”,也是去年的市道德模范。她说:“其实我以前来过仙姑村和宝盛园,但这是第一次与其他道德模范一起来。这么多道德模范这样相聚在一起,这样进行交流,是十分难得的机会。以前重阳节敬老活动都是给我们发个重阳糕,现在这样登高赏景,确实感受不一样,这样的活动挺好。”

  宝盛园接待部讲解主管夏凯告诉记者,这次为老年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孝心人物等先进典型设计的游览路线以感受茅山红色文化、道家文化为主,主要是为了迎合老年人的兴趣爱好。“路线中既安排了乡村美景,也安排了多种展馆。”

  (文明 郑雨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