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举办首届公共法律服务产品创新大赛
2019-09-30 15:1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社区老年维权巡回宣讲、遗赠赡养纠纷调解、免费法律援助、减免公证费用……”面对老龄化社会中独居、失能老人这一特殊群体的权益保障和社会关爱问题,钟楼区司法局北港司法所副所长卢雪珂向台下评委和观众展示了她的解决方案——“银铃港湾”公益法律服务项目。27日下午,常州市首届公共法律服务产品创新大赛正如火如荼进行,经过前期初选和线上投票环节,27个公共法律服务产品脱颖而出,逐一登台亮相。

  据了解,本次参赛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涉及公民、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多个领域,公民类主要包括儿童医疗保险、未成年人监护、老年人防诈骗、领导干部法治素养提升、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创业女性服务等方面,企业类主要包括知识产权保护、劳动关系诊断、合同风险防范、应收账款管理等方面。

  经过激烈角逐,钟楼区北港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钟楼区乐善法律服务中心研发的“银铃港湾”独居、失能老人公益法律服务等3个项目获优秀产品奖,钟楼区新闸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江苏东臻律师事务所研发的中小学生校园食品安防控制与处理法律服务等6个项目获推广运用奖,天宁区合心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研发的“黄丝带”关爱特殊人群未成年子女法律服务等18个项目获一般通用产品奖,江苏一川律师事务所研发的“朱伯伯普法小剧场”等5个项目获最佳线上人气奖。

  近年来,常州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日臻完善,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全面融合,形成覆盖城乡、功能完备、线上线下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体系,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普惠、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张杨 殷益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