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听取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
2019-09-30 15:1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经市委批准,9月29日,常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春福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市委各巡察组于7月中旬至9月中旬,分别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城市管理局、市商务局开展巡察“回头看”;对6个辖市区及22个省委巡视整改牵头单位开展“1+3”专项巡察;对24个村(社区)开展提级巡察“回头看”。本轮巡察共发现问题383个,移交问题线索6条,提出整改建议59条,形成专题报告4份。

  会议认真听取了市委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会议认为本轮巡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聚焦“六围绕一加强”,不断深化政治巡察,主体责任不断压实、巡察方式更加多样、发现问题更加精准、监督质效持续提升。全体巡察干部坚持高标准高要求,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巡察利剑作用得以持续彰显,圆满完成了驻点巡察任务。

  会议指出,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做到深化政治巡察和开展主题教育“两不误、两促进”。市委巡察机构要深入贯彻全省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牢记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要聚集“全覆盖”,科学谋划合力推进,聚焦“高质量”,强化弱项补齐短板;聚集“规范化”,科学运作严密高效。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提高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巡察机构及相关部门要强化对巡察整改的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传导整改政治压力,确保整改质效。要推动巡察成果运用到位,真正发挥巡察震慑作用,实现以巡促治、以巡促防、标本兼治的政治功效。

  会议还审议了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计划,研究讨论了巡察工作制度。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分管领导,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参加会议。(蒋英臣 朱雅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