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江苏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常举行
2019-09-29 15:5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27日下午,2019年江苏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暨“匠人匠心”青工备赛集训营开幕式在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及江苏省总工会共同举办。

  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全省15支参赛代表队、179名青年工匠同台竞技。大赛分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包含理论考试、CAD制图、上机实操等多个流程。

  江苏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是省级一类大赛,培养了一大批青年技师和青年高级技师,涌现出一大批拔尖人才,通过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有效突破了在技术等级晋升中年龄、资历、身份和比例等方面的限制,得到了广大青年职工的支持。

  据了解,常州每年培养技能人才10万人以上,全市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达1145人,连续五年位居江苏省第一。近年来,常州更涌现了“阿尔伯特维达尔奖”获得者宋彪,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邓建军,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邹志平、蒋刚强等一大批优秀青年技能人才,工匠数量也在全省位居首位。

  常州团市委高度重视青年技能人才工作,创新开设“阿尔伯特”青年技能人才训练营,打造“青匠创新空间”,培育工业互联网技能人才,在全市形成了“技能报国、青年当先”的良好氛围。

  据悉,大赛从27日持续到29日。 (龚青轩 吕亦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