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8次主任会议
2019-09-29 15:4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日前召开第38次主任会议。受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一号议案”处理意见办理和常委会决定贯彻落实情况调研督查及专题询问方案》。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强化政策落地,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议案被大会主席团确定为今年的“一号议案”,为此市人大常委会专门作出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高质量明星城市”的决定。半年过去了,“一号议案”办得怎样?常委会决定贯彻落实情况如何?10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一号议案”办理和常委会决定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会议要求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要按照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审议和专题询问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讨论通过了《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审查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要尽早提出下一年度政府重大投资项目专项审查建议名单,为常委会审议做好准备。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计划审查专家中期调整方案》《关于地方性法规制定过程中涉及的重大利益调整论证咨询的工作规范》《关于地方性法规制定过程中争议较大的重要立法事项引入第三方评估的工作规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秘书长高宏华出席会议。各副秘书长、各工委室主任、专职委员列席会议。(刘一珉 陈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