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习打卡我来了”主题党课常州首秀走进丁堰
2019-09-29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蔡炜 万小珍 戚阜生 赵家玮  
1
听新闻

  会场全景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常州讯(蔡炜 万小珍 戚阜生 赵家玮) 聆听精彩的现场思政课,观看“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宣传微视频,参与知识竞答学习分享……9月28日下午,“学习打卡我来了”系列活动——走进红馆,寻找初心,在百年企业江苏华电戚墅堰发电有限公司的红色教育基地广场举行。此次活动在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丁堰街道党工委、戚电公司党委、中国江苏网承办。

  安春燕讲话

  常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安春燕表示,当前,常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和省、市委要求,要充分利用好我们身边的红色资源,以直抵人心的方式开展革命理想、革命传统教育。确保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深化“六进六学”活动,全市党员干部走进本地红色资源学、走进党性教育基地学、走进道德讲堂学、走进廉政展馆学、走进先进典型学、走进基层一线学,在学习新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入基层中了解基层。

  “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自2019年1月1日正式上线以来,在全省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与此同时,由“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和中国江苏网创新策划的学习打卡线下系列活动融合了地方特色和学习资源,充分展示了江苏学习新思想、开创新实践的阶段性成果,正在成为促学习、谋发展、展形象的品牌活动。

  顾伟国讲话

  常州市武进区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表示,常州经开区是常武地区工业经济发源地,同时也是一片红色的热土,拥有常武地区第一党支部、冯仲云故居、花溪党建文化公园等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聚焦一条主线,推进五个争当,常州经开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党员教育“3211”工程建设,持续擦亮“经开先锋”党建品牌,帮助支持更多的企业将党建软实力转化为发展硬实力,真正实现党建工作高水平和企业发展高质量的“双促进”“双丰收”, 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费晔讲话

  丁堰街道党工委书记费晔介绍,常州市经济开发区、丁堰街道联合学习强国江苏平台推出“走进红馆、寻找初心”、“走进机厂,大国工匠”、“走进大明,运河复兴梦”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戚电公司、戚机公司和天虹纺织三家百年老厂的发展历程见证常州近现代工业发展的时代缩影,弘扬常州人民爱国主义情怀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展现新时代东部新城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奋斗新征程。

  常州首场活动“走进红馆、寻找初心”,通过现场情景剧《香樟树的故事》,讲述一个家庭三代人为戚电厂奉献青春年华,祖孙二人漫步香樟树下,重温戚电厂发展历程,展望百年企业未来。

  学习大人分享

  “学习达人”丁堰街道梅港村党总支书记吴文进现场分享“学习强国”APP的学习心得。他说,学习强国平台信息丰富,类型多样,服务性强,为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建先锋引领作用指明了方向。戚电公司纪委书记严震的学习强国积分均破万,他说,了解“新思想”“新动向”“新精神”和“身边的新感动”,“学习强国”成为他指尖的“加油站”。

  共和国同龄人访谈

  与党同龄,跟党同行。活动现场,共和国同龄人铁路工人刘国庆、李振兴、俞根娣老人分享与祖国共同成长故事。刘国庆老人一生与铁路结缘,1960年戚机厂参加工作,见证中国轨道交通发展历程,个人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先后被评为省、市劳动模范,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989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受国家领导人接见。“戚机厂从领导到普通工人,大家不忘初心,团结一致,劲往一处使,如今,我们国家的铁路事业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我感到无比自豪,我自豪,我是中国铁路人!”

  基地揭牌

  当天,常州市党性教育基地揭牌。基地所在的戚电公司始建于1921年,常州工人运动先驱、革命烈士王寿生在此建立江苏省电力系统第一个党支部。公司汲取近百年历史积淀精华,建造红色教育馆,记录着一批工人运动先驱的奋斗历史,展示了百年企业敢为人先的奋斗足迹,有效发挥红色基因在企业文化发展中的“定海针”、“引路旗”作用。

  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激情快闪引发全场大合唱

  本场活动还通过知识竞答、重温誓词、先进人物故事宣讲、现场快闪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感悟思想引领的力量,传承新时代红色精神。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