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比亚迪项目开工 中瑞(常州)国际产业创新园正式启用
2019-09-27 11:1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州高新区举行仪式,21个项目开工,36个项目签约

  比亚迪项目开工 总投资100亿元

  瑞声新项目奠基,总投资6亿美元

  中瑞(常州)国际产业创新园正式启用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常州高新区分别举行比亚迪华东(常州)产业基地等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和36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位于滨江开发区的中瑞(常州)国际产业创新园正式启用。市长丁纯出席集中签约活动并讲话。

  丁纯表示,当前,常州正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三大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发挥重大项目主引擎、开发园区主阵地、营商环境主抓手作用,厚植区域发展优势,再创常州新辉煌。常州高新区近年来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进一步强化对标意识,保持昂扬斗志,努力实现重大项目招引新突破,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多作贡献、再立新功。

  本次集中开工的2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180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8.5亿元,包含合全新药生产和研发中心(三期)1个省重大项目,比亚迪华东(常州)产业基地、大茂车灯智能工厂、迪耐斯排气系统、青海高端量具、国电汽轮机通流改造、科泰思碳纤维复合材料、容大减震器、住友电工新能源汽车马达机电线、澳海车用电子元器等9个新增入库市重点项目。其中,比亚迪华东(常州)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主要为王朝系列、E平台(从A00到C级总共10款纯电动车型平台)系列车型生产核心零部件配套。

  当天还有中通快递智能物流基地、香港阿尔法亚路生物科技产业和丹麦迪耐斯商用车排气系统装置等36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156亿元,包括产业项目24个、服务业项目6个,科技、人才项目6个。

  正式启用的中瑞(常州)国际产业创新园,由常州市政府与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携手打造,是继中以常州创新园、中德创新园、苏澳合作园区之后的又一国际化园区。园区主要对接瑞士及德语国家优势产业,重点发展装备制造产业、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生产性服务业。自去年揭牌以来,该园区建设扎实推进,产业集聚初具规模,当天有瑞士美德乐和欧福格、加拿大麦格纳、德国科泰斯等6家企业入驻。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活动。

  昨天上午,总投资6亿美元的瑞声科技光学摄像头模组项目在常州高新区综合保税区举行奠基仪式。市领导丁纯、周斌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活动。

  瑞声科技成立于1993年,2005年在香港主板上市,是享誉全球的精密制造龙头企业,在微型声学、精密光学、电磁传动、射频天线等领域拥有全部自主核心技术。瑞声科技于2009年首次在常州高新区设立企业,2019年再次合作签订投资协议,设立瑞泰光学(常州)有限公司,并且未来计划在常州国家高新区打造集生产、研发、投资与管理为一体的光学创新智造中心。

  此次奠基的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瑞声科技光学模组的研发及制造基地,主要生产光学模组、镜片、模具、VCM、传感器以及相关芯片等产品,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00亿元人民币,并在常州国家高新区形成完整的光学模组产业链。

  (杨铮 陈丽鹰 周瑾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