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洽会15年:1250余项目实现开竣工或投产
2019-09-27 09:27:00  来源:人民网  
1
听新闻

  人民网常州9月26日电 (马焘焘)9月26日,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开幕。自2005年至今,该会议作为常州市贯彻落实对外开放政策的重要抓手,已连续举办15年。这期间,累计超过270个重大项目签约,1250多个项目实现开工、竣工或投产。

  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15年来,洽谈会在持续推进重大项目、提升产业发展层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成效显著,已成为常州市与国内外科技、经贸、产业、项目、人才对接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特色品牌,累计超过270个重大项目在历届洽谈会上进行签约,1250多个项目实现开工、竣工或投产,蒂森克虏伯、西门子、朗盛、爱科等一批重大外资项目在常落户,共有超过5万名客商嘉宾来常参会考察,常州城市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汪泉表示,常州将致力于集聚和培育具有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的国际化企业,致力于打造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开放创新基地,致力于营造多元包容宜商宜居宜业的国际城市环境和形象。

  本届洽谈会期间,常州签约162个投资项目,其中外资项目26个,总投资30.55亿美元,内资项目136个,总投资604.41亿元,并将围绕十大产业链建设,举办63场各类专题活动,包括签约及开竣工、专题推介以及论坛峰会等3个版块。项目签约及开竣工活动有:2019武进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常州国家高新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比亚迪华东(常州)产业基地奠基仪式,总投资1亿美元的朗盛(常州)有限公司高性能材料工厂正式投产,纽约州康宁反应器技术有限公司常州制造中心正式投入运行等32项。专题推介活动有:中国常州——泰国越南老挝经贸投资及旅游促进说明会、2019创业之桥——第十六届海外人才常州创新创业洽谈会等14项。论坛峰会活动有:“质量引擎智检护航”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峰会、中国(江苏)中东欧经贸合作论坛等17项。以此大力吸引和集聚优质要素资源,加快推动常州市产业转型升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