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连续15年向世界发出“科技邀约”
2019-09-26 18: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家玮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今天下午,2019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开幕。国内外知名企业、行业龙头、科研机构等600多名嘉宾“众贤归海”,共谋常州科技经贸发展。

  聚力高质量开放,共建国际化城市。常州市委书记汪泉说,常州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海大都市圈等重大发展战略,以塑造高质量的工业、旅游和管理三大明星城市为目标,对标德国、接轨上海、走向世界,努力打造高质量开放的国际化城市。

  每年“928”举办一场科技经贸之约,至今已持续15年。洽谈会已成为常州市与国内外科技、经贸、产业、项目对接合作的特色品牌。累计超过270个重大项目在历届洽谈会上进行签约,1250多个项目实现开工、竣工或投产,蒂森克虏伯、西门子、朗盛、爱科等一批重大外资项目在常落户,超过5万名客商嘉宾来常参会考察。68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常投资115个项目,200个隐形冠军领跑全球,“常州制造”已走出国门遍及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省级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达19家,重大项目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摘取智能制造明珠,常州形成从零部件生产到整机装配的完整机器人产业链,集聚了全省近70%的机器人产能。

  围绕十大产业链建设,本届洽谈会将举办63场各类专题活动,包括签约及开竣工、专题推介以及论坛峰会等3个板块。本届洽谈会发展层次再度攀升,2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外资项目12个、内资项目13个,覆盖生物医药、汽车零部件、轨道交通、融资租赁、现代物流、基础设施等领域。

  为助推常州企业更好更稳走出去,本届洽谈会发布《100国(地区)投资环境要素指南》,对100个相关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现状、生产要素成本、政策优惠、中方经贸合作园区、使领馆和主要投资促进机构、风险分析提示等六类投资和经贸合作中最需要关注的事项进行概述,并提供所在国别和地区的交通运输、水电气、人工工资、土地房屋购买租赁等数据资料,为常州企业“走出去”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积极、有效的指导与帮助。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