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1143人 连续五年全省第一
2019-09-26 16:2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常州第二届“技能人才周”主体活动之一——全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昨天召开。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和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常州“技能人才周”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的主题是“展龙城工匠风采,助明星城市建设”,9月23日至29日期间举办“1+6”活动,即1个推进会和技能人才培养成果展、“龙城工匠”校园行、技工院校校园技能节、企业新型学徒制开班、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等6大系列活动,全面展现常州技能人才献身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和良好发展态势。

  今年4月以来,我市扎实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5家企业获批全省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企业,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被批准为国家和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试点单位,经过近半年的实践操作,已取得初步成效。68名职工首批通过企业自主培训认定获得技能等级证书,29名职工首批通过第三方机构的培训和认定获得技能等级证书。

  会议现场颁发了全市首批用人单位技能等级认定证书、全省首批第三方评价机构技能等级认定证书,并为今年新获评的国家级、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为江苏技能状元大赛常州代表队授旗。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常州技能人才培养成果展。

  截至2018年底,常州拥有技能劳动者281.4万人,其中技能人才109.4万人、高技能人才32.23万人,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达1143人,连续五年位居全省第一。(常人社 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