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领导多路走访慰问老战士老党员模范人物
2019-09-26 11:1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9月24日-25日,常州市委、市政府开展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走访慰问活动。常州市领导汪泉、丁纯、蔡骏、周昌明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作出贡献的老战士、老党员、先进模范人物等,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常州市领导汪泉、周斌、方国强一行来到孟河镇老战士老党员陈兰章家中,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共忆峥嵘岁月。汪泉表示,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斗争精神、革命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在潘守敖烈士遗属孙押娣家中,汪泉表示,潘守敖烈士的事迹永远不能被遗忘,全社会既要学习崇德向善、相亲互敬、温馨和谐的好家风,更要传承不忘初心、顾全大局的好品格,保障好、照顾好、关爱好烈士遗属,营造缅怀英烈、关爱英烈、尊崇英烈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常州市领导还看望了全国劳模汪志钧,感谢他为常州制造业作出的贡献,希望老一辈同志继续发光发热,为工业明星城市建设出谋划策,继续关心、支持常州建设。

  常州市领导丁纯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一行,首先看望了因公牺牲民警朱建锋的家属,对朱建锋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关心照顾好英模家庭,主动帮助、排忧解难。丁纯还走访慰问了先进模范人物陆景仪、老战士老党员伤残军人周汉宝,一起回顾峥嵘岁月,对他们在革命和建设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要求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学习榜样的良好氛围,并叮嘱家人和当地党委政府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让老人安度晚年。

  常州市领导蔡骏一行首先来到金坛区西城街道,看望92岁的支前模范、老党员姜梅香。多年来,姜梅香退而不休,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蔡骏祝愿她健康长寿、幸福安康。在春风社区,蔡骏看望刚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周英仙,感谢她30多年不离不弃、真情守护6个老人和患病丈夫,是孝老爱亲的典范,也是大家学习的标杆。

  常州市领导周昌明一行来到溧阳市水产良种场,慰问水产养殖专家潘洪强,感谢他多年来义务培训农民2万多人,一路带动村民创业致富,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工匠精神内涵。在溧城镇张家村委,周昌明看望慰问老党员、老战士周瑞金,询问饮食起居情况,祝老人身体健康。

  走访慰问中,常州向老战士老党员、全国劳模送交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唐秋冰 韩晖 宋婧 马浩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